《邊走邊看》馮羽畫展

城市風景一直是畫家馮羽最感興趣的題材之一。2023年,香港成為了她生活時間最長的城市。是次展覽的作品聚焦在她最熟悉的日常,並嘗試去捕捉日常中的詩意。

在過去幾年的時代背景下有過無數的離開與留下,經過無數的被困與自由之後,這種日常中的詩意似乎更顯彌足珍貴。在繪畫手法上,馮羽這次展出的作品也包含了不同媒體和畫面上的試驗,例如黑白馬克筆和水彩,以及畫面的簡化和概括等。畫家在這次展覽中嘗試試驗更灑脫的畫風,尋找對香港這個城市更精練和準確的表達。 

關於畫家

馮羽(Yu),生於上海,英國成長,現居香港。畢業於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數學與經濟系,2018年起全職畫畫。靈感來源於跨度廣闊的生活經歷,擅長捕捉城市風景。2022年出版第一本畫冊《家的距離》,並在藝鵠ACO舉辦同名畫展。 

 

《邊走邊看》馮羽畫展
2023.11.2 – 2023.12.31 (11:30 a.m. – 10:00 p.m.)
▷ 油麻地店 #kub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