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 - 劉君賢攝影作品集

by
$280.00
有庫存
SKU
9789887947677

自由攝影師劉君賢自2016年起的街拍作品結集,記錄生活上被視覺衝擊的每個片刻。

 

自由攝影師劉君賢自2016年起的街拍作品結集,記錄生活上被視覺衝擊的每個片刻。

「被攝物的線條在黑與白的顆粒中顯現,細節在相紙中互相衝撞,拍攝者擺著各姿態,企圖從照片中點燃那道迷人的火花,這種兩者間的化學作用勾引著我,並使我深深為之著迷。

著名影像文化學者華特.班雅明在《攝影小史》中曾談及攝影中靈光的概念:『靈光究竟是什麼?它是時間與空間所交織出來的特殊產物,是遙遠之物不同凡響的顯現,不過,卻有可能近在眼前。』作品靈光就如同點燃的火花,一閃即逝。透過攝影,我企圖尋找自身與事物之間無以名狀又稍瞬即逝的關係,快門按下,事物的痕跡全然被凝結,靈光業已成形。」── 劉君賢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作者 劉君賢
攝影師 劉君賢
出版社 scone publishing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書籍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384
釘裝 平裝
作者簡介

劉君賢,1978年於香港出生,現為自由街頭攝影師。
https://www.instagram.com/lau_kwan_y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