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底

$400.00
有庫存
SKU
9789887797197

《天橋底》攝影集收錄了攝影師周浩文自2013年至今的香港天橋底影像。

 

《天橋底》攝影集收錄了攝影師周浩文自2013年至今的香港天橋底影像。

每日路過都可看見的天橋底,存在著一片片介乎於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公共空間。近得觸手可及,但又好像遙遠得在另一個平行時空。

非人性化的空間設計、運用、管理,被驅逐的無家者、小販等弱勢社群,詭異怪誕的雕塑及園林,明明只要我們願意停下片刻,不難想像這些空間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和曾經發生過的故事。或許,其實我們一直都很明白,只是我們都選擇了視若無睹,選擇了遺忘。

繁華背後,被隱没的景物和故事,從來都没有隨著我們的無視而消失,甚至還在不斷延續。

這就是我們香港的另一面。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攝影師 周浩文
出版社 brownie publishing
出版日期 2021年6月1日
頁數 136
釘裝 精裝
作者簡介

周浩文,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系,現職程式設計員。他曾參與的展覽包括《照片閱讀室》(HKIPF2014)、《時代的記憶》(HKIPF2014) 及《陰影下被遺忘的世界》(HKIPF201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