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距離

by
$75.00
有庫存
SKU
9789881935915
本書收錄潘國靈2005-2010創作的多個短篇小說。每篇獨立生成,但它們始終又圍繞着幾個生命的漩渦:愛情、身體、城市空間,在回憶的浪花之中滾轉。
本書收錄潘國靈2005-2010創作的多個短篇小說。每篇獨立生成,但它們始終又圍繞着幾個生命的漩渦:愛情、身體、城市空間,在回憶的浪花之中滾轉。小說多是二人角色,連綿對話聽來卻又像一個人的連禱,雙人舞也許是影子舞,到影子都不見了,就傾聽自己的沉默身體。然而人可以分裂個體與社會卻無從斷開,私密的情感每每聯繫上城市的變化,見微知著,當事人卻未必知曉。愛情、身體與城市一起衰微,作者化身悼念者,為「傾愛之城」栽種一束束盛放荼靡。據說無限延擱的哀悼即為憂鬱,作者以此擷取創作力量,反覆演練乍離乍現、消失與復見的遊戲,沉重中有時又突來戲謔,連最普通的兒時遊戲都變得詭異。親密距離,無可告語,既是由親密滑入距離的必然軌跡,亦是親密與距離的弔詭共存;詩意中滲着寒意。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作者 潘國靈
出版社 kubrick
出版日期 2010年7月31日
書籍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181
釘裝 平裝
作者簡介

潘國靈 ,以文學創作為職志,以專欄寫作、大學教學為工作,試圖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閉門造字同時打開窗口;有時潛行有時高揚,需要文字舞台也希罕一張寧靜書桌。

遊走於小說藝術與文化評論之間,十多年來著作甚豐,作品有小說集《傷城記》、《病忘書》(獲第七屆香港文學雙年獎小說推薦獎)、《失落園》、《親密距離》、散文/詩集《愛琉璃》、城市論集《城市學》(第一屆牛棚書獎入圍書)、《城市學2》、《第三個紐約》等。一九九六年開始撰寫小說,以小說叩問存在,以美學替代宗教,至今仍在實驗摸索。曾獲一些較受重視的文學獎項,小說被收入香港及內地多部小說選集,短篇小說〈失樂園〉被譯成英文於美國出版。二○○六年獲亞洲文化協會頒發一年期「利希慎基金獎助金」,遊學紐約及參加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劃」。二○○七年獲藝術發展局頒發傑出青年藝術獎(文學藝術)。

靈感站台:www.lawpun.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