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幽靈一起的香港漫遊

by
$98.00
有庫存
SKU
9789881799432

《和幽靈一起的香港漫遊》是廖偉棠在香港出版的詩集之一,也是他第一本完全以香港為書寫對象的詩集。

《和幽靈一起的香港漫遊》是廖偉棠在香港出版的詩集之一,也是他第一本完全以香港為書寫對象的詩集。第一輯「幽靈的地志學」中,詩人和香港近現代歷史上一些著名或無名的幽靈一起,遊走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中,或感懷舊事、或憤慨當下、或喃喃虛構那些逼真的未來。第二輯「不失者的街道圖」,全部立足香港現實的人和事,文字或慰籍或勉勵,甚至是戰鬥的檄文,支持著「另一個香港」的掙扎者的存在。第三輯「未隱士的島嶼記」則漂離於香港的「離島」上,找尋生活的另類可能。詩集精裝,內文選用高級藝術紙,印刷精美,還配有黑白照片數十幅,與詩互為闡釋,又彼此拉開距離,變幻出奇異的幽靈空間。

 

* 此書曾獲2009年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新詩組]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作者 廖偉棠
出版社 kubrick
出版日期 2006年7月1日
書籍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176
釘裝 精裝
作者簡介

廖偉棠,詩風時而詭異時而凝重,主題有關自由有關沉痛。

1975年出生於廣東,後遷徙香港,並曾在北京生活5年,現暫居香港大嶼山島,四出遊歷。全職作家,兼職攝影師、攝影雜誌《CAN》主編、文學雜誌《今天》詩歌編輯。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香港中文文學獎,臺灣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馬來西亞花蹤世界華文小說獎及創世紀詩獎。曾出版詩集《永夜》﹑《隨著魚們下沉》﹑《花園的角落,或角落的花園》、《手風琴裏的浪遊》、《波希米亞行路謠》、《苦天使》、《少年游》、《黑雨將至》,攝影及雜文集《波希米亞中國》(合著)、《我們從此撤離,只留下光》,攝影集《孤獨的中國》、《巴黎無題劇照》,小說集《十八條小巷的戰爭遊戲》等。2009年《和幽靈一起的香港漫遊》是廖偉棠最新的一本詩集,也是他第一本完全以香港為書寫對象的詩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