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行星上所有的酒館

by
$88.00
有庫存
SKU
9789881299215

作者決定寫一本關於旅行的書。但這卻又非一本遊記。它也許算一本沿途的旅行故事集。它記錄了作者在美國和英國求學,在德國教書,在歐美十幾個國家揹包旅行中遇見的人,經歷的事,看過的風景。他試圖在書裡還原另一個世界──在政治鬥爭、文化偏見、刻板印象背後的,一個由普通人們組成的世界。

 

在過去的數年裡,作者林知陽流浪於三個大洲與數十個國家。發現東西南北半球上的人,並無什麼本質上的分別。在不同的情景和土壤之上,人性卻終歸是相近的。

於是作者決定寫一本關於旅行的書。但這卻又非一本遊記。它也許算一本沿途的旅行故事集。它記錄了作者在美國和英國求學,在德國教書,在歐美十幾個國家揹包旅行中遇見的人,經歷的事,看過的風景。他試圖在書裡還原另一個世界──在政治鬥爭、文化偏見、刻板印象背後的,一個由普通人們組成的世界。

本書分為六章,以作者前往德國的旅程為線索,帶出他的旅途回憶。六個章節分別關於「旅途的開始」,「大世界中的小敘事」,「路過的城市」,「流浪的旅人」,「生活的意義」以及「世界主義」。這六章裡,涵蓋了他在德國高中教授英文辯論和中國文化的經歷;在異國組織大型活動的體會;在揹包旅行中結識的奇人異事(過氣明星,奧斯卡得主,前外交官等等)的奇遇;在世界各地與朋友們瘋狂旅行、體驗另一種生活的故事……

「溝通」與「寬容」是林知陽想在書中表達的核心價值。希望通過這本書,使讀者看到世界的博大,亦發現人與人的共同之處──譬如善良,愛與正義──這是林知陽所相信的,人類溝通的起點。當面對異國人士手足無措的時候,當學子們離開香港遠赴海外求學的時候,抑或僅是在平凡的生活中遇見不同的人事之時,溝通與寬容無疑是最核心的答案。也許這本書在某些方面確實響應了大家的困惑。本書的小部份內容的雛形,亦曾在社交網絡發佈過,並獲得超過十萬人次的點擊與分享。

除了文字,本書還附上林知陽在旅途中拍攝的明信片,以及六首在旅途中和朋友創作的歌曲Demo,記錄了旅途中的困惑,憂鬱,憤怒與喜悅。歌曲由專業唱作人唐藝、陳孜嵐等人襄助,並且獲得過黃耀明、馮禮慈等專業人士的認可。希望在文字之外,為大家呈現出一個多樣的世界。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作者 林知陽
出版社 kubrick
出版日期 2014年4月1日
書籍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304
釘裝 平裝
作者簡介

林知陽

香港大學社會學系研究生。出生於北京,成長於福建。十八歲後遷居香港。曾獲城市文學創作獎亞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