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八十樹

by
$150.00
缺貨
SKU
YMT9789869821445
世界的樹種變化多得令人吃驚──我們現在已經知道至少有六萬種不同的樹種。樹沒辦法拔腿逃離喜歡吃它們的動物,只好製造難聞的化學氣味來驅逐侵略者。它們會滲出樹膠、樹脂、乳膠,用以淹死、毒死、癱瘓昆蟲和其他敵人,並且阻絕真菌和細菌。這些防禦機制賜給我們口香糖、橡膠、以及世界上交易歷史最悠久的奢侈品:乳香。有些樹木,比如赤楊木,已經適應了生長的多濕地區,發展出防止在水中腐爛的木質,威尼斯就是靠著這類樹木才得以奠下城市基礎。然而,樹木的演化並非為了滿足人類需求。幾百萬年來,它們靠著適應不同的外在環境條件來自我保護、確保後代能持續存活繁衍。適應得最好的樹木就能產出較後代,擴大分布範圍。   作者強納生.德洛里,在本書裡以樹木的特性和種類為基礎,選出八十個故事,描繪出樹木與人類的互動寫照,有熟悉的日本染井吉野櫻與漆樹,愛美女子的摩洛哥堅果,有些人不敢恭維的榴槤,經典畫作中的主角歐洲黃楊……儘管只是世界植物中的一小部分,就已令人目不暇給。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作者 Jonathan Drori / Lucille Clerc (繪)
翻譯 杜蘊慧
出版社 天培
出版日期 2021年1月29日
書籍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240
釘裝 平裝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強納生.德洛里(Jonathan Drori)   強納生˙德洛里是伊甸園計劃的信託基金董事之一,也是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大使,曾經擔任九年皇家邱園和林地信託基金會的董事。他也是林奈協會和倫敦動物協會會員,曾任BBC紀錄片製作人。他並於二○○六年獲頒大英帝國勳章。 繪者簡介 綠西兒.克雷克(Lucille Clerc)   法國插畫家,取得ENSAAMA職業藝術應用學校視覺傳達專科的高級應用藝術文憑,接著攻讀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的傳播設計碩士文憑。她的主要工作領域為傳媒設計,但是也涉獵室內設計和藝術裝置專案。在過去兩年間,她陸續和貝魯提Beluti、迪奧Dior、DC漫畫出版社DC Comics、法羅與包爾Farrow & Ball彩漆、福南梅森食品百貨Fortnum & Mason、巴黎旅館連鎖Hôtel de Paris、馬莎百貨M&S、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A Museum、溫莎與牛頓繪畫用品公司Winsor & Newton、以及皇家歷史城堡基金會Historical Royal Palaces。她以手工繪畫和絹印創作,大部分的個人作品靈感來自於倫敦市,以及自然與城市的關係。 譯者簡介 杜蘊慧   喜愛親近自然、接觸不同語言及文化、立志一輩子保持好奇心。由於無法安安分分只做一種工作,現於美國南加州從事品牌行銷、中英法文翻譯、植物插畫、語言及繪畫教學、產品設計工作。閒暇時在國家公園擔任原生植物復育義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