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的世界

$194.00
有庫存
SKU
YMT9789869627009

為什麼畫女孩?閉眼是為什麼?張眼的又是為什麼?
  為何展開雕塑創作?
  為什麼攝影?又為什麼主題常關注北方地區?
  各個時期的畫風有些什麼轉變?

  本刊以紐約個展《THINKER》的影像記錄作為導引,由學生時代的舊識、現愛知藝大教授小西信之,長篇專訪奈良美智。集結藝術家村上隆對談奈良美智的陶藝、雕塑的藝術之路;小說家古川日出男對談創作的心路歷程;知名作家吉本芭娜娜、創意總監箭內道彥撰寫眼中的奈良美智。更有日本當代最具代表性及影響力的藝術評論家椹木野衣、藝術史學者加藤磨珠枝、藝術評論家羅柏塔.史密斯、藝術史學者官綺雲、佩斯畫廊創辦人阿諾.格里姆徹等專業解析文章。多位參與奈良美智展覽的日本各大美術館學藝員,對談奈良美智的展覽現場。特別收入奈良美智親筆長篇自傳、庫頁島旅記,以及造訪台灣所拍下的照片。

  透過繪畫、文學、音樂、土地……等各個面向,帶你深入了解奈良美智的世界觀。字裡行間,奈良美智也提到許多生涯中難忘的故事與各時期的心情,不少是首次曝光的,是喜歡奈良美智創作的朋友,不可不讀的一本專刊。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作者 Roberta Smith, Arnold Glimcher
翻譯 周亞南, 詹慕如, 褚炫初, 蔡青雯
出版社 大藝出版
出版日期 2021年2月4日
書籍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264
釘裝 平裝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當代亞洲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家之一。作品為多間美術館及藝術機構收藏,在拍賣市場屢創高價紀錄。著有《奈良手記》、《小星星通信The Little Star Dweller》、《NARA 48 GIRLS:奈良美智48女孩》、《寂寞的大狗》等書。

  1959年生於青森縣弘前市。
  1978年青森縣立弘前高等學校畢業,前往東京。
  1987年愛知縣立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
  1988年前往德國國立杜塞道夫藝術學院,師承彭克(A.R. PENCK)。
  1994至2000年以科隆為據點進行創作。
  1998年擔任UCLA客座教授。
  2000年返回日本,以東京為創作據點。
  2001年於橫濱舉辦日本國內第一次大規模的個展,之後國際展覽不斷。
  2005年移住栃木縣那須。
  2010年因對美國文化的貢獻,獲頒「紐約國際文化獎」,繼馬友友之後為第二位亞州人。
  2019年作品《背後藏刀》(Knife Behind Back)於香港蘇富比拍出1.96億港幣,為日本當代藝術家最高價紀錄。

譯者簡介

周亞南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學士、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實驗動畫純藝術碩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口譯筆譯證書。

  曾任Netflix、美國索尼、加州環球影城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院管理EMBA課程口譯;洛杉磯華美博物館書籍翻譯。

  曾任動畫電影導演及展覽空間設計。現仍從事藝術創作,展覽經歷包括美國Fort Wayne美術館、畫廊與阿聯酋沙迦王國美術館等多起個展和聯展。

  現居美國洛杉磯,擔任美國聯邦與加州法庭認證口譯官、YaYa Chou藝術工作室負責人以及文字工作者。

詹慕如

  自由口筆譯工作者。翻譯作品散見推理、文學、設計、童書等各領域,並從事藝文、商務、科技等類型之同步口譯,及會議、活動口譯。

褚炫初

  台北人,畢業於早稻田大學亞太研究所。曾任職電子媒體新聞部、日商智庫研究員、本土食品集團新事業開發部門、日本包裝設計公司台灣代表。現為建築、設計美學、品牌行銷等相關領域之課程/參訪規畫顧問、中日雙向口譯員。

蔡青雯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美學美術史系學士。專職口譯與筆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