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動物說話的男人:<所羅門王的指環>作者的狗貓行為觀察學

by
$120.00
缺貨
SKU
YMT9789863595687
被譽為「能和動物說話的男人」——諾貝爾獎得主不朽科普經典   動物流露出的每個意願都是「善意的」,   而這種「善意」其實是人類早已失去的樂園。   當代動物行為學世界權威、諾貝爾獎得主康拉德・勞倫茲繼《所羅門王的指環》後最膾炙讀者、溫暖人心之作。勞倫茲以從小飼養貓狗親身經驗,及其日後從事動物行為科學研究,進而解開人和貓狗間親密的情感之謎。   「沒有一種動物的生活方式,能像狗一樣改變得那麼徹底;   相反地,沒有一種動物像貓一樣,   和人類相處達數千年之久卻毫無改變。」   *動物會因戰爭而感到悲傷?   *狗會阻止主人過量飲酒?   *從小與狗相處能提升人際關係?   *不要光看狗貓的外貌,要像情人一樣個性合才行?   *貓和狗能擁有真正的友誼?   *常和快樂的狗貓相處,也能讓自己快樂?   「很多喜歡狗的人不喜歡貓,喜歡貓的人又可能討厭狗。不過我想,如果能用心細膩地看待、認識牠們各自的優點,同時撰寫這兩種動物,反而是理解貓和狗,以及人類的愛的一種絕佳嘗試。」——康拉德・勞倫茲   當代唯一描寫貓狗行為學經典之作!   德文原著譯為多國版本,全球暢銷不輟!   紀念作者逝世三十週年,經典重譯!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作者 Konrad Lorenz
翻譯 張冰潔
出版社 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 2018年8月15日
書籍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272
釘裝 平裝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康拉德・勞倫茲 Konrad Lorenz   諾貝爾獎得主。   奧地利當代權威動物學家、現代動物行為學之父。由於多年在動物行為學研究領域的開創性成就,於1973年獲頒諾貝爾生理醫學獎。   1903年生於奧地利維也納,就讀當地大學,主攻醫學和生物;1933年取得博士學位。並以雁鵝及穴烏領域研究揚名國際;1937年,獲維也納大學聘任教授比較生理學及動物心理學;1942~44年,在德軍擔任軍醫,遠征蘇聯時被俘;1948年獲釋,於奧地利阿爾騰堡成立「比較行為研究所」;1951年出任馬克斯蒲朗克行為研究所所長,1973年卸任;退休後,馬克斯蒲朗克學會為他在奧地利北部設了一個工作站,讓他能繼續為奧地利科學院的比較行為研究所進行研究;1989年,在阿爾騰堡與世長辭。   除了傑出的學術成就之外,勞倫茲最為人稱道的,就是他在動物行為學領域的動人寫作。著有《所羅門王的指環》、《和動物說話的男人》、《灰雁的四季》(暫名,預計2019年出版)、《狼性》、《攻擊的祕密》。《灰雁的四季》是他去世前寫成的最後一本書,是勞倫茲一生研究工作的縮影。 譯者簡介 張冰潔   曾為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對自然科普和文學作品懷抱熱情,多年從事口譯、筆譯,與出版社合作翻譯學術譯著和大眾作品多部,並教授翻譯課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