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帶刺(新版):刺女的誕生

by
$84.00
缺貨
SKU
YMT9789862139608

女人之所以成為刺蝟,是來自於,不想被社會摧毀的意志力。

  2017年10月因哈維・韋恩斯坦性騷擾事件而發起的 #Me Too運動,引起了軒然大波,全球女性團結在一塊發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原來有如此多人有著這樣的經歷。

  但這樣的#Me Too,在更早之前,就已經悄悄的發生。

  2018年川普簽署了全球反墮胎行政命令,讓人吃驚,怎麼到了這個年代,女性仍舊不能為自己的身體自主?需要一個國家元首決定?

  《女人要帶刺》是每個女孩成年時,都該閱讀的一本經典之作,藉由這本書,我們能明白,要怎麼保護自己、能夠去理解,身為女性,有多少困境,讓我們從天真變成刺女。

  本書是美國女性地下漫畫先驅蘿貝塔.葛萊麗歷年作品的精華選集,主角麥姬出生於美國白人中產階級、天主教家庭,成長於民權、自由主義氛圍瀰漫的六O嬉皮年代,在雅痞世代回憶她的成長經驗。

  1997年出版的本書,涵蓋了女性主義最感興趣的幾個議題:成長經驗的女性角色型塑、型別從屬地位、身體自主權的喪失、辦公室文化等。

  比《慾望城市》更辛辣,比《The Girls》更煩惱,在短短的篇幅中,深度探討了,母女之間、男女情事、約會強暴、墮胎、性騷擾、種族歧視、甚至利用宗教力量影響公投等問題。

  短短的九篇故事,卻寫出了女人隨著社會進步,卻還是改善緩慢的困境。
  讓你看完之後,忍不住罵出聲說:「X!都已經到了下個世紀!怎麼女人的煩惱還是一樣!」

  今天的女人仍舊,被騙、被搶、被綁、被殺。
  女人需反擊!女人要帶刺!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作者 Roberta Gregory
翻譯 何穎怡
出版社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2019年2月28日
書籍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100
釘裝 平裝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蘿貝塔.葛萊莉(Roberta Gregory)

  美國女性地下漫畫先驅,來自加州,父親是迪士尼的動畫師。以幽默嘲諷的口吻,一針見血的,帶出女性在生活中遇到的點滴與困擾。

  她是第一個自資出版地下漫畫的女人,時為1976年。她也是《女漫畫》(Wimmen’s Comix)最早的衝要作者之一,並幾乎出現在每一期《同志漫畫》(Gay Comix)裡。1998年,她自資出版了一本漫畫小說《奪得勝利》(Winning It),還有漫畫選集。蘿貝塔.葛萊莉的作品涵蓋豐富的主題:女性主義、社會政治議題、幻想、形而上學與性別認同。

譯者簡介

何穎怡

  政大新聞研究所畢,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比較婦女學研究。現專職翻譯。譯作有《行過地獄之路》、《在路上》、《裸體午餐》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