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式分居 A Separation/ Jodaeiye Nader az Simin BR

$88.00
有庫存
SKU
YMT4895033776680

結婚十四年的伊朗中產夫婦尼達及絲敏已屆離婚邊緣,唯一出路就是舉家離國開始新生活,因為絲敏不想十一歲的女兒泰美在伊朗長大。一切準備就緒之際,丈夫尼達卻改變初衷,原因是他父親患上老人癡呆症,需要他的照顧。尼達的決定令絲敏非常失望,她決意離婚,卻遭到法庭駁回,無奈之下搬回跟父母同住。女兒泰美只好跟父親尼達相依為命,盼望母親回來一家團聚。失去太太的尼達找來一名來自低下階層的年輕女子華倩幫忙照顧父親,但他卻不知對方有孕,更瞞著丈夫工作。一天尼達回家,發現父親給綁起來,又因為掙扎跌到而失去意識,華倩則不知所蹤。未幾華倩終於回來,怒髮衝冠的尼達將華倩趕出屋外,但華倩卻失足滾下樓梯……

 

《伊朗式分居》檢視了伊朗社會中嚴格的宗教禮儀,以及現代受過教育的都會菁英的不同價值觀,並兩者之間的衝突。透過尼達及絲敏這對中產夫婦因移民問題而面臨婚姻危機,從而帶出親情、倫理、信仰及社會階層等問題。由於題材敏感,本片曾一度遭伊朗政府禁映,幸最終獲解禁上影。本片亦是首部伊朗電影奪得柏林影展的「金熊獎」。

基本資料 Information
Year 年份 2011
Country 國家 IRAN
Director 導演 Asghar Farhadi
region 地區碼 A
format 影音格式 Bluray
Subtitles 字幕 繁體中文, 英文
Back to Top
相關商品